白昼の夢_封面圖片

世界の終わり 正式出道的第一張專輯內,一首名為 白昼の夢 的歌曲,第一次把fukase的痛苦經歷表達出來。5年後有一首作品名為 - 銀河街の悪夢,到底兩首歌之間有什麼關係呢?ANDY先在此賣個關子,讓大家先細心欣賞這首歌 - 白昼の夢!歌詞是ANDY自己翻譯的,請尊重自己及別人,轉貼時麻煩註明出處。

 

作詞:深瀬慧 作曲:深瀬慧

 

夕陽が僕を起こして 深い海に沈んでいく

夕陽把我喚醒後 就沈入深海裡去

僕の好きな夜がきて 暗い部屋で一人きり

我喜愛的夜晚到來 獨自一人在黑暗的房間內

 

花束持って出掛けても 世界はいつも静かで

就算拿着花束出門 世界仍舊寧靜

椅子に座り星を見ると 一人で家に帰るんだ

坐在椅子上看着繁星後 獨自一人回家

 

朝 夜の繰り返し

日夜周而復始地循環

寂しくて空を見上げてみる

感到寂寞抬頭仰望天空

朝 夜の繰り返し

日夜周而復始地循環

朝に眠る夜と夢をみる

在早上入睡 夢見夜晚和夢

 

僕の中にいる悪魔 今夜は僕と遊ぼうよ

在我內心的惡魔 今晚與我一起玩吧

僕の中にいる天使 今夜は僕と遊ぼうよ

在我內心的天使 今晚與我一起玩吧

 

僕が「今」を起こして「過去」を眠りにつかせる

我把「現在」喚醒起來 讓「過去」進入睡夢裡

「未来」は部屋に来ないから僕が迎えに行かなくちゃ

「未來」不會來臨我的房間 我得要主動去迎接它

 

朝 夜

早上 夜晚

朝 夜

早上 夜晚

 

朝 夜の繰り返し

日夜周而復始地循環

寂しくて空を見上げてみる

感到寂寞抬頭仰望天空

朝 夜の繰り返し

日夜周而復始地循環

夜に眠る僕の夢を見る

在夜晚入睡 夢見我的夢

 

朝 夜

早上 夜晚

朝 夜

早上 夜晚

 

もうすぐ僕の部屋に太陽が来る

太陽很快就會來到我的房間

もうすぐ僕の部屋に太陽が来る

太陽很快就會來到我的房間

 

SEKAI NO OWARI - Team Hong Kong 世終香港粉絲專頁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EKAOWAteamHK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單是看樂團名應該知道,白昼の夢 是一首早期作品!那時候的世終仍然以 世界の終わり 的名字活動,而作曲作詞人的名字也是以漢字顯示。這首歌收錄在SEKAI NO OWARI正式出道後的第一張Album - EARTH 之內;這張專輯內一直都聽不懂的歌,第一首是 幻の命、第二首就是 白昼の夢

世界の終わり@EARTH

這個問題直至5年後推出的第三張Album - Tree推出後,從裡面收錄的一首歌之中得到了答案!兩首歌都是描述Fukase的心路歷程,白昼の夢 是故事的前篇銀河街の悪夢 就是故事的後篇;當中為何相隔5年這麼長時間,原因已經在介紹 銀河街の悪夢 的文章內詳細說明~ ANDY強烈建議大家先看那篇文章,再回來聽這首歌就會更加容易了解!

【JPOP】Fukase的獨白 銀河街の悪夢 - SEKAI NO OWARI 只有自己才能改變自已啊! 

僕の好きな夜がきて 暗い部屋で一人きり

我喜愛的夜晚到來 獨自一人在黑暗的房間內

椅子に座り星を見ると 一人で家に帰るんだ

坐在椅子上看着繁星後 獨自一人回家

 

白昼の夢 整首歌的內容就只有描述fukase患病時,一個人孤獨的感覺、因為藥物影響而迷糊地過着每一天;雖然內心想改變這樣的日子,可是自己卻無能為力改變現狀...... 這些內容在 銀河街の悪夢 的前中段也有提及,個人覺得後者的內容更易明白~

 

もうすぐ僕の部屋に太陽が来る

太陽很快就會來到我的房間

 

即使到了歌曲的結尾部份,連少許走出困境、正面的感覺也沒有,這是跟 銀河街の悪夢 最大分別的地方!既然要把兩首歌的關係定為前後篇,有這樣的安排也不太驚訝;可是最初只聽 白昼の夢 的時候,要理解到背後的意思一點也不容易啊...... (所以被說是「中二病」!)

 

ANDY要說的其實不多,其餘的內容都收錄在 銀河街の悪夢 的介紹文章內,大家可以過去那邊看看。寫了十多篇介紹文,偶爾也想寫一兩篇簡短一點的,找個藉口給自己偷懶~

  

這應該是世終正式出道前,在clubEARTH的表演~ 感覺跟出道後的根本是完全大不同啊!

 

【JPOP】送給煩惱迷茫的您 プレゼント - SEKAI NO OWARI 人生的寶貴禮物

【JPOP】拯救別人 SOS - SEKAI NO OWARI 也是拯救您自己 世終全新突破 巨人電影版主題曲

【JPOP】學會與內心的藉口決戰吧!Fight Music - SEKAI NO OWARI

【JPOP】別放棄!試試走另一條路吧! PLAY - SEKAI NO OWARI 那個在您心中的魔法~

【JPOP】你,有夢想嗎?Yume - SEKAI NO OWARI 夢想的價值不是由成敗來決定的!

【JPOP】不要忘記夜空的星光 花鳥風月 - SEKAI NO OWARI 痛苦也是愛情的重要回憶哦!

【JPOP】難為正邪定分界 天使と悪魔 - 世界の終わり 一起來感受深瀬慧的世界觀!

【JPOP】有天使就有惡魔 Love the warz - SEKAI NO OWARI 尋回我們失去了的東西

【JPOP】你有想過嗎?深い森 - SEKAI NO OWARI 沒有,因為你只想過你自己!

【JPOP】珍惜現在擁有的 青い太陽 - 世界の終わり 莫待失去再珍惜!

【JPOP】為世界送上歡樂 インスタントラジオ - 世界の終わり 只要能開心就很滿足!

【JPOP】鼓起勇氣 HEY HO - SEKAI NO OWARI 踏出你的第一步!動物零安樂死計劃「BREMEN」支援曲

arrow
arrow

    andyseikat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